close

#02丙辰之亂

上篇:戰國FC-墨玉#02丙辰之亂,By玉安

※簡介:

這是我和高中同學們自創的故事(也可說是遊戲),簡單來說就是以自己為藍本創造一個角色,

然後在戰國時代發生的種種趣事。此處只收錄我和我的官配(下面人物介紹)的短篇文章。

基本上整個系列是男追女,女方根本是個遲鈍的女孩之類的小清新小說,

整體故事名稱暫定「墨玉」,因為女主的小名叫弄玉,男主名子叫墨馳,

第三篇「雨後武場」,首次登場郭岳及其官配程陌邢,並在武場與李、戴比賽射箭的故事。

最後,

雖然不會有人來看但我還是要聲明請勿轉載!

※戰國FC:

帝紀元年間,天下分裂,群雄並起。各國君主皆起了席捲天下,包舉宇內,囊括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

此時,南方陳國先王駕崩,幼主即位,是爲陳政王,馮君佐之,內興法度,外攻諸侯。

全國之士,有馮諼、林語、戴驂之儔爲之謀,劉閍、鄭嬇、郭岳、章靖、鄧婷爲其戰。

若閣下有此意,願一同爭奪天下,幸勿推卻!

※人物介紹:

(以下簡單介紹不多說,因為角色設定還不完全)

˙戴驂

  字:弄玉 號:逸蟬

  陳國的太史令,為人正直敢言

˙李墨馳

  陳國議政大臣,個性相較其他武官儒雅,至今為止已經距婚六十四次。

˙郭岳

  陳國武將,人稱赤偃將軍,冰塊臉,但熟了以後其實會發現她是個滿搞笑的人

  與戴驂有段不為人知的過去(註:她是女生)

˙程陌邢

  陳國武將,郭岳的官配,有點大叔性格

˙章靖

  陳國財政大臣,人稱錢鬼,本篇跑龍套

----------------------------------------------------------------------------

 

  炎炎夏日,偶爾會於午後下起滂沱大雨,雖然降溫不少,卻還是讓人悶得慌。今天不用當職,但我還是進了宮,打算去找郭岳打發一下時間。

 

  宮中兩旁花叢中起了七里香,經幾日雨水滋潤,各個肆意綻放著,幽幽清香讓我不禁為空蕩的後宮嘆了口氣——政王到底何年何月才要選秀女啊!

 

  「嘿!阿驂!」郭岳從對面走了過來,「要一起去武場嗎?雖然地濕濕的,但我想射箭應該沒問題吧!我還抓了兩個太監來幫忙收箭。」她身後兩名太監滿臉疑惑地向我行禮,我擺了擺手。

 

  「我正想找你,看有甚麼事做…等等,千萬別找章靖啊,不然又要賭錢了。」

 

  「她才懶得動哩,而且她絕對不會冒著靴子被泥巴沾到的風險…只有妳、我還有程陌邢,哇喔!還缺一個才能比賽!」

 

  她四處張望著,想隨便抓一個人來湊數,這時轉角傳來腳步聲,郭岳朝我邪笑,表示已經找到第四個人了。

 

  我暗自希望走過來的是一名宮女或太監,這樣贏的機率也比較大。

 

  但事與願違,出現的竟然是那個罵我笨蛋的李墨馳。

 

  「喔!李大~人!」郭岳趕緊跑過去告訴他原由,他邊聽邊笑著朝我這邊看來,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打算用眼神威脅他拒絕,但沒想到……

 

  「在下非常樂意。」他將目光移開我,笑著答應郭岳。我腦海中傳出轟然巨響,連帶浮現出他嘲笑我射箭技術的畫面。

 

  「太棒了,走吧!」

 

  我勉強邁開腳步,刻意走到郭岳旁邊,避免和李墨馳平行,誰知他竟若無其事的靠近我,將我拉離郭岳一點點。

 

  「別離她太近,」他輕笑著在我耳邊低語,「免得妳又犯胡塗了。」

 

  我明白他話裡的意思,一下子紅了臉,「你閉嘴,別再提這件蠢事了!」

 

  他挑眉,道:「聽說獎品是一品居的招待卷喔。」

 

  我的心震了一下,他又道:「沒記錯的話,妳好像從上個月就嚷著想去了吧?」

 

  「哼…那又如何,識相的話就最好把它讓給我。」

 

  他笑而不答,我被他這態度氣得發昏。

 

  一行人到了武場,廣大的土地被雨水搞得多處泥濘,中央早已立了四個箭靶,後頭兩名太監非常自動的分別走到兩旁站好。一名武將走了過來,他先是看到李墨馳感到有些驚訝,但隨即面色恢復平靜,「唉唷,李大人好興致。」他將一把弓箭遞給對方。郭岳瞪了他一眼。

 

  「多謝程將軍。」李墨馳道,順手拿了另一把給我。

 

  郭岳道:「規則嘛…就先分兩組,三把定勝,兩組贏的人再比一次。」

 

  武將摟了摟郭岳的腰,我和李墨馳則是識相地分別望向不同的方向,假裝欣賞風景,以避免尷尬。

 

  「當然是我們兩個先一組啦!」程陌邢道,郭岳嘖了一聲。

 

  李墨馳這時走過來對我笑了笑,「小玉,承讓了。」

 

  我皺了皺鼻子,罵道:「承妳妹!」

 

  老天不眷顧造口業的人,他「李大人」輕輕鬆鬆就拿下三個正中紅心,而我瞄準了半天勉勉強強中了兩箭,最後一發竟然因為風向突然改變根本沒中靶。

 

  「該死!」正當我想罵這兩個一時,左方已經傳來更氣憤的低吼。轉頭一看才發現聲音來源是郭岳。

 

  她和程陌邢的箭靶中心都插了三隻箭矢,只是程陌邢的第三發又更深入靶內,因此太監判定是他獲勝。

 

  郭岳朝他走了過去,我本以為她是要找他理論,誰知她竟墊起腳尖在他耳邊低語,接著程陌邢的臉色變得五味雜陳……

 

  「看來我是要和程將軍對上了,」李墨馳道,姣好的面龐泛起一抹淺笑,將我的思緒從那兩個人拉回,「論武藝,我還不及程將軍的十分之一呢。」

 

  原本難過的我心裡一下大快,道:「這不廢話,人家習武之身欸!」

 

  「謝謝妳的提點。」

 

  在失去獲得一品居招待卷的資格後,我絕望地看著第二輪比賽開始。

 

  一發、兩發、三發,李墨馳依舊穩當地拿下三個正中紅心,而另一頭,程陌邢前兩發也絲毫不偏差地落在中心點,可是最後一發竟然……射中了太監的宮帽……?

 

  正納悶著,李墨馳已經拿著招待卷朝我走了過來。我咕噥著向他道恭喜,他卻聳聳肩,將卷子塞給我,然後瞥了一眼郭岳他們,道:「勝之不武。」

 

  我這才明白,原來剛剛郭岳和程陌邢咬耳朵是為了叫他故意輸給李墨馳。望著正在拌嘴的他們,我低聲笑道:「謝啦,笨蛋情侶。」

 

  轉身正要和李墨馳回宮時,發現他已經先往回走了。我注意到他玄色宮靴上沾了不少泥濘,心裡想著他肯定是潔癖發作,快要崩潰了。

 

   我笑著嘆了口氣,手中的卷子又握得更緊了,「謝謝你…」

 

----------------------------------------------------------------------------

 

 

後記:

 

啊啊啊啊啊!!要是現實身活中有這種極品男我一定撲上去啊啊啊啊啊!!!

都覺得戴驂的不為所動有點不可思議了,但太快陷入情網不就沒看頭了嗎?嘿嘿。

不難看出,身為文官的戴驂對於箭術是比較不拿手的,而李墨馳也知道這點,

由於考慮到戴驂的破箭術和獎品對她的重要性,李墨馳大概是想幫她拿到吧,所以才會不放水,

我絕對不會說李是因為覺得就算勉強讓她贏她也贏不了郭岳或程陌邢(#

所以這個好男人就打算自己親自出馬(難為他百忙之中....

再來,本篇出現了章靖,對於她的介紹就先不多說囉(我看過一點點她的官配故事...超虐der)

比較重要的是這兩個人物--郭岳和程陌邢,他們兩個都是戰國FC裡的重要角色喔,

至於這兩人的故事嘛~就要去找他們的創造者''悶''要了,哈哈,不過她也有點脫稿傾向XDDD

這篇交待了李墨馳有嚴重潔癖這點,為了幫戴驂拿到招待卷而弄髒自己的靴子真的是太帥氣了哈哈!!

不過最後戴驂的「謝謝你」僅只於感激喔,她可不是個這麼快就動搖的女孩呢www

所以,可憐的李墨馳啊,加加油喔!

最後,關於上文可以看出戴驂和郭岳過去有段不為人知的回憶,至於詳情是甚麼官配系列不會交代太多,

在「個人成長史系列」才會講到唷(我成長史的稿子寫道一半不知丟哪去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國 官配 遊戲小說
    全站熱搜

    玉安 。HP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