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丙辰之亂

上篇:戰國FC-墨玉#01墨吻墨,By玉安

※簡介:

這是我和高中同學們自創的故事(也可說是遊戲),簡單來說就是以自己為藍本創造一個角色,

然後在戰國時代發生的種種趣事。此處只收錄我和我的官配(下面人物介紹)的短篇文章。

基本上整個系列是男追女,女方根本是個遲鈍的女孩之類的小清新小說,

整體故事名稱暫定「墨玉」,因為女主的小名叫弄玉,男主名子叫墨馳,

第二篇「丙辰之亂」,主要是透過歷史事件,隱約說明了李墨馳不婚的原因。

最後,

雖然不會有人來看但我還是要聲明請勿轉載!

※戰國FC:

帝紀元年間,天下分裂,群雄並起。各國君主皆起了席捲天下,包舉宇內,囊括四海之意,并吞八荒之心。

此時,南方陳國先王駕崩,幼主即位,是爲陳政王,馮君佐之,內興法度,外攻諸侯。

全國之士,有馮諼、林語、戴驂之儔爲之謀,劉閍、鄭嬇、郭岳、章靖、鄧婷爲其戰。

若閣下有此意,願一同爭奪天下,幸勿推卻!

※人物介紹:

(以下簡單介紹不多說,因為角色設定還不完全)

˙戴驂

  字:弄玉 號:逸蟬

  陳國的太史令,為人正直敢言

˙李墨馳

  陳國議政大臣,個性相較其他武官儒雅,至今為止已經距婚六十四次。

˙李墨言

  墨馳的二弟,目前還是個文學士

----------------------------------------------------------------------------

 

  「問這幹嘛…因該是第六十四門親事吧。」他平靜的說。

 

  「哈哈,這麼多姑娘上門提親,大哥竟沒正眼瞧過一個,若換作是我,早就樂得飛上天了。」墨言從書堆後抬起頭來看著墨馳。

 

  「別在瞎扯了,看看你,這裡怎麼能這樣寫」他將草紙遞還給墨言。

 

  墨言接了過來,但並未馬上訂正,只是玩味地打量著哥哥,戲謔道:「大哥一定是心有所屬了,否則怎麼可能會不為所動呢?」

 

  墨馳定定地看著墨言,墨言也毫不退縮地回應哥哥的視線,心中本期待他會極力否認,誰知他卻乾脆答道:「是又怎樣?」

 

  「呃」墨言自個兒反而先亂了陣腳,「那…她是個怎樣的姑娘啊?

 

  墨馳輕笑了幾聲,起身順手抓了一本書就往墨言頭上敲,「她跟你一樣是個笨蛋。」

 

  *

 

  宮中,太史殿,戴驂將頭埋在雙臂間,避免和任何人視線接觸。她無法忘記上早朝時,李墨馳是如何在百官面前「檢查她臉上有沒有墨味」,這真是太捉弄人了,本以為他早就忘了這件事,一直到買巴豆粉時也都沒有做出甚麼奇怪的舉動,但該死的李墨馳,偏偏挑了人最多的時候湊到她臉旁,她簡直氣炸了!

 

  她深呼吸,將頭抬了起來,瞥了一眼卓要文的方向,他又跑茅廁去了,這是今天第四次,但她卻絲毫沒有報仇的快感。

 

  「唉」她提起了筆,再次整裡岸上這份「丙辰之亂」的史料。動亂起因是這樣的,鄆朝二世君王的第五位王子為了取一名宮女,擅自推了二十四門親事,最後還為了宮女爭奪儲位,搞得王子們各個擁兵自重,王朝一時陷入混亂,沒幾年就滅了。

 

  「推了二十四門…跟某人真像…哼。」她喃喃嘲諷道。

 

  「妳是在說我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正確來說是六十四門。」

 

  「哇!」戴驂嚇得跳了起來,惹來殿中所有人的關注。她到了個歉,然後命令大家繼續工作。

 

  「你幹嘛!我在工作!」她瞪了他一眼。

 

  墨馳指了指外頭的日晷,道:「我平常不都這個時候來幫你忙嗎?」

 

  她抬頭看了看,發現已過了未時,而手邊的工作竟還多得堆成一座小山。

 

  墨馳挑了挑眉,笑道:「看來今天又要留到晚上了。」

 

  她僵在原地,腦海中不斷浮現昨晚她雙頰慘遭「檢查」的畫面,「今、今天一定能準時回家!」

 

  「哦?」他撇撇嘴,順手拿起那疊丙辰之亂的文獻看了看,「你剛就是再說這個王子嗎?」

 

  她邪笑,「很蠢吧?」表示推了六十四門親事的李墨馳更蠢。

 

  「為什麼?」

 

  戴驂對於沒激怒他感到失望,「呃…因為…你看啊,這二十四門親事一定不乏王公貴族的女兒,若娶了她們其中之一便是前途無量,可是他偏偏要一個沒名沒份的宮女,還因此賠上了國家,這不是很笨嗎?

 

  墨馳沒說什麼,只是反覆看了看文獻。戴驂對於他的無言以對感到不以為然,遂逕自抽了其他史料,開始整理。

 

  「小玉,」良久,他終於又開口了,「所以說妳很死板。」

 

  「怎麼說?大人。」她頭也不抬地問道。被他說死板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又不說話。

 

  原本洗耳恭聽的戴驂因為他遲遲不肯講明而感到奇怪,正要轉身催促他時,他毫無預警的開口了。他將臉湊近,但並沒有如昨夜般將唇印在她臉上,只是定定看著,「用說的妳也不懂…何況,這東西也不是一兩句就能說得通的,我以後再慢慢教妳。

 

  她可以明顯看到他眸中的堅持,那是她從未見過的,即使是在朝堂上與佞臣針鋒相對時,也沒有過如此剛毅的眼神。

 

  她眨眨眼,勉強讓自己的目光從他雙眸移開,「咳咳…好、好啊,既然你的思想那麼開明,我就等著看你怎麼讓我『不死板』。

 

  他又看了她好一會兒,輕笑道:「這恐怕要好幾年…不過我願意嘗試。

 

  「嘗試?」戴驂怒道:「說得好像我很難教一樣!」

 

  「的確如此。」他提起筆,正準備處理一大疊鄆朝文獻。

 

  「你!給我解釋清楚!」她將毛筆擱在他臉旁,步步進逼。

 

   他卻低低笑著,道:「因為妳是個笨蛋。」

 

----------------------------------------------------------------------------

後記:

 

啊哈哈,這篇夠甜了吧!他不婚的原因說白了就是心裡有人了啦哈哈,

總之李墨馳似乎是對戴驂抱有好感,但可惜戴驂是個不懂愛的人,

因此讓李有一些稍稍難過,所以決定慢慢「感化她」,YES,

這篇我真的寫得臉紅心跳啊,我似乎是把男主寫得太帥氣了一點xDDD

覺得把自己寫進愛情故事真的有一種超奇怪的感覺,又有點好笑,每重看一次就從頭笑到尾

不過戰國FC其他角色的官配故事會比李、戴這對還要更激情、更淒美,因此我的口味算淡了啦~

其他人都是拖稿王,所以可能等我們都變老人後都還沒寫完

總之李墨馳到底如何矯正戴驂就看接下來的故事如何發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國 遊戲小說 官配
    全站熱搜

    玉安 。HP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